English

大盘筑底特征愈加明显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二是新千年首个交易日,沪深两市承接年前的走势,在网络科技股的带动下展开强劲反弹行情,大盘筑底的特征愈加明显。

但从目前总体形势看,大盘的筑底工作仍未完成。首先,均线分布仍呈现一种弱势特征,上证1410点,深综指420点一线仍为最大阻力区域;其次,从1999年12月份至2000年3月份这3个月为1991年历史大底以来的倍数周期,其中尤以3月份的周期最为重要,根据小周期服从大周期的原则,本月应为一次级周期,走势上应以探底反弹为主。其三,自1756高点调整以来为5-3-5结构的锯齿型调整,也就是说自1999年9月10日1695点以来的走势应是5波向下的结构,目前走势上看首选数法为3浪(4)或4浪反弹的可能性最大,目标即为上述提及的1410点和420点的阻力区间,也即是30日均线的位置,向上冲击均线后可能还会有一次回档,才能够真正完成大A浪调整。

从个股动向看,网络股、科技股仍将是最大的热点板块。从1997年下半年市场开始炒作科技股,到目前只进行了2年,预计在2000年科技股的炒作有望继续延续,但力度可能会逊于1998、1999年的炒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